This is the first tourist book that was completed all by myself. Sorry it's Chinese version only.
The book features 6 popular tourist route suggestions for a two-day trip plan on Changhua, a county on central west part of Taiwan, including historic building, gardening district, seaside, forest, snacks and lover's tours.

彰化鹿港48小時這樣最好玩是第一本由我獨力完成的旅遊書,雖然是既定的書系格式,在提企劃時卻也傷了不少腦筋,因為彰化的旅遊點真的不是很多,幸好在明年燈會的加持之下,有不少店家已經開始重整形象,不管是店面、包裝,甚至推出新品牌,對於明年的燈會顯得雀躍萬分。
在執行大台中攻略完全制霸一書時,由於我主要負責彰化的區塊,加上墨刻社內的彰化資料不多且年代久遠,故我幾乎是騎機車跑遍整個彰化縣才把其中的點整個跑完,到了這本,雖然比較輕鬆,但由於這本景點說明篇幅較大,因此好些點都得多拍些畫面,也為了和上一本做點區隔,我找了些新增的景點店家,因此,6、7月時又整個彰化跑了一遍。
在採訪過程中,最辛苦的莫過於被大太陽晒傷的手臂整個大脫皮,還有某個超有個性的老闆在再三探詢死纏爛打之後才肯讓我採訪,最感謝的還是許多熱情的店家,總是用力塞很多商品給我,例如這次重新採訪的阿振肉包和阿振麵茶等等,以及讓我視預算隨喜付費的花宿老闆娘,還讓我老是在他們沒有接待客人的日子多住一晚,讓我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而說到彰化,最令人念念不忘的還是小吃。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默默的點餐、拍照、用餐之後離開,除非是某些特別需要採訪的店家我才會遞名片再做正式訪談,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可以和一般顧客享用同等級的餐點,而不是刻意安排或加料的東西。做了兩本書之後,我還是會很懷念彰化的阿泉爌肉飯、阿添蛤仔麵和鹿港的王罔麵線糊、肉羹泉等等,尤其是每次經過都要去嗑一碗的員林蕃薯市八寶圓仔冰以及彰化木瓜牛乳大王的木瓜牛乳和芒果牛奶冰。這些便宜又好吃的在地口味,只能在他們所在的位置享用,如果離開彰化,好像就失去了它們所連結的記憶氛圍,就好像在台北新光三越買玉珍齋那樣的詭異不道地一般,明明商品就是從同一個工房出來的。
這本一殺青,馬上又接到另一本新的彰化旅遊書,這本是全新的書系,將會做得更深入,更有趣,屆時也請多參觀惠顧啊(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2011 Oliver J.P. Wu 吳榮邦(莫方) |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